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领袖人物
先锋人物
名星人物
责任大使
侨界领头羊
扶贫志愿者
扶贫状元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人物
   

近日,记者在市区粮全齐美干货批发行看到,余银标正忙着清点从各乡镇收来的农副产品,将商品分拣、打包给需要购买的顾客。

余银标是一名“90后”志愿者,对助人为乐有着执着的追求,一直身体力行,虽然有时候会很累但也感到很开心。爱心助农、为困难学子捐款捐物,他的善心善行得到许多朋友和爱心人士的赞扬和肯定。2016年,余银标获“河源好人”荣誉称号。

余银标(右)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

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2013年开始成为志愿者以来,余银标经常走访乡镇,看到了许多困难农户有大量农副产品滞销。为帮助农户走出“丰收越多,损失越重”的尴尬困境,他急农户之所急,依托电话、微信等渠道,帮助农户销售土鸡蛋、五指毛桃根、腐竹、西瓜……并联系相关爱心人士,尽心尽力地帮助农民推销滞销农副产品,增加农户收入。

有一次,家住连平县忠信镇新下村的蒜农吴秀千因为销售渠道不畅通,500多公斤蒜头积压在家中。余银标获悉后,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发起爱心助农活动,得到市民积极响应,不到两天时间,这500多公斤蒜头被预购一空。

为了更好地拓展销售渠道,余银标还发动志愿者,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里发出求助信息,并亲自把农产品分箱装好、贴上标签,每当客户下单后,统一送货上门。紫金县柏埔镇一名养殖户有上千只土鸡滞销,余银标第一时间发起接龙活动,几天时间,上千只鸡售罄,解了农户家的燃眉之急。

“能帮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心里蛮高兴的。今后,我会持续不断做好这项公益工作。”余银标说。

开展助学活动,改变山区孩子命运

在余银标心中,助学是他的第二份事业。工作之余,他全身心投入助学活动中,利用业余时间走访各县区的贫困学生,收集资料,当受助学生得到社会爱心人士资助时,及时转交助学金到贫困学生手中,并向资助人反馈信息。据了解,经余银标策划发起的各类常态化助学项目,包含有“情系山区留守儿童,开学送礼包”“爱心课桌”“暖冬行动”“圆梦助学金”等。

“我以前读书的时候,也得到过不少志愿者的帮助。”余银标说,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上学过程中,时常会有志愿者给他送来学习用具等礼物,这让余银标从小就对志愿者充满了好感。也正是曾经得到过志愿者帮助的经历,在他内心埋下了志愿服务的种子。

每次去走访困难学生,余银标都会详细地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常常鼓励受助学生要勇敢面对困境,在逆境中坚强成长。在生活中遇到一些重大疾病求助者或参加爱心助学活动时,余银标总是第一个冲在前头,为孩子们捐款捐物。2013年至今,余银标共资助了300多名困难学子。

“不少在我们资助下考上大学的学生都主动找到我们,感谢我们的帮助,现在他们已经长大了,可以在大学中通过自己的能力解决学费和生活费,不再需要资助,纷纷让我们把钱留给更需要帮助的人。”余银标说,这些受资助学生自强自立的行为,不仅是对他和团队工作的肯定,也让他们看到了这些困难家庭的希望。

余银标表示,未来,他会一直在公益路上坚持走下去。希望通过他和其他志愿者的努力,帮助困难农户和山区的孩子们改变命运,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贡献力量。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