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最新公告
重大活动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之窗->>最新公告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加入时间:2014-6-16    来源: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为进一步推动广东扶贫“双到”工作和“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深入开展,更好发挥扶贫宣传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根据中办、国办《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3〕25号)和国务院扶贫办《创新扶贫开发社会参与机制实施方案》(国开办发〔2014〕31号)精神,和国务院扶贫办扶贫宣传工作会议部署,打造我省扶贫宣传新平台,《广东扶贫》杂志即将创刊。《广东扶贫》杂志将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整体部署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省扶贫开发工作的具体安排,全面系统及时准确报道我省扶贫开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反映全省乃至各地市扶贫开发工作的最新动态,介绍全国及国际组织扶贫开发的前沿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扶贫开发的成就和经验,总结提炼扶贫开发理论。同时,提供贫困地区的资源情况、开发计划及优惠政策等有关的信息资料,为开发决策者提供信息参考;及时报道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工作的情况,加强对扶贫先进的宣传,反映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奋力脱贫致富奔康的精神风貌。杂志面向一切关心扶贫工作、研究扶贫工作、从事扶贫工作的人士广泛征稿,望您不吝赐稿!
 
约稿栏目如下:
(一)言论
    1.卷首语。针对扶贫领域最新社会热点话题及本期重点文章发表观点,画龙点睛。文风稳重中应不失犀利之风。每期1篇。
    2.高论。主要刊载中央、省领导及省以上扶贫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重要讲话、文章。每期1-2篇。
    3.智库。主要刊登扶贫领域专家学者、市县镇官员、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人士就扶贫工作发展与创新提出的系统性观点文章。每期2-4篇。
    4.评刊。一是邀请一位重量级公众人物对上期封面进行评点,二是刊登普通读者对上期杂志内容的评论。每期1-2篇。
(二)
    本板块重点展示全省各地政府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的突出成绩和典型经验。每期4-6篇。
(三)手记
    反映驻村干部心声是杂志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栏目主要报道驻村干部对扶贫“双到”工作和现阶段贫困群众的认识,以及如何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体会。文章形式不限,日记、散文、随笔等均可,主要表现驻村干部扶贫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所感,字数1500-3000字。每期1-3篇。
(四)善行
    主要报道企业、NGO等非政府主体在扶贫开发工作中涌现出的突出人物和事迹。每期2-4篇。
(五)调查
    调查是仅次于封面报道的原创性内容。主要就扶贫开发工作中存在的局部性突出问题进行报道,并提出解决路径。每期安排1-2篇。
 (六)人物
     人物报道要抓两头。一是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一是具有特殊生活经历的普通人物。前者可以是明星、企业家,后者可以是贫困户、志愿者。每期1-2篇。
(七)视界
    在随文图片之外,视界主要顺应“读图时代”趋势,将与扶贫相关的人、事、景以图片聚合的形式集中加以呈现。图片讲求视觉效果,能够震撼人心;文字仅作为背景点缀,切忌繁复啰嗦。每期安排1篇,约5-10幅图片。
(八)田园
    主要刊登以扶贫或三农为主题的文学作品、书评等。
 
■ 约稿对象
各级扶贫开发工作参与者、扶贫理论研究者、相关专业的学者专家及所有关心支持扶贫开发工作的单位和个人。
 
■ 来稿须知
1. 来稿建议优先选择网络投稿。电子稿请用word排版,并附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职务职称及准确的通信地址、电话,尽量提供文章相关照片。
2. 所投稿件,保证文章版权的独立性,无抄袭、署名排序无争议、文责自负。
 
■ 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gdfupin@126.com;工作QQ:3012910232。投稿注明:《广东扶贫》杂志。
通讯地址: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省农业厅大院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公益宣传部(510500);联系人:朱迪婧(宣传干事);手机:13822158918 ;办公电话:020-37288888转8822 ;传真:020-37288777。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