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扶贫要闻
   
刘强东149亿捐款成首善,富人捐赠意愿引发社会思考
加入时间:2022-11-20    来源:今日头条

刘强东以149亿元捐款额成为中国首善,赢得了众多网友的夸赞!然而,富人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为何他们就愿意捐赠如此巨额的善款呢?这背后有“一举三得”的原因:

① 慈善捐款可以抵税

众所周知,在中国个人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都需要进行年度汇算清缴。我们普通打工人打开个人所得税,关心的都是抚养老人、子女等抵税后,可以退一部分小钱回来。而富人们因为收入巨大,他们要交的个人所得税也非常多,可以达到最高的45%比例。如果不做任何操作,他们就得老老实实缴纳45%的所得税。但如果有捐款,则可以依法减征个人所得税。

按照网上所说,刘强东年薪超过3.6亿。按45%税率计算的话,应该缴纳约1.6亿元的个人所得税。其他企业的分红、股票所得都需要交税。所以,全部算下来缴税额度是一笔大数字。如果去捐赠公益事业,则可以抵扣这些所得税。仔细算来,相当于拿应当交给国家的钱做了自己的慈善。是非常划算的一件事。当然,国家也希望富人们主动捐钱出来资助社会慈善事业,减轻国家负担。

② 慈善捐款有利于事业发展

当富人捐赠一大笔钱出来时,普通群众自然是欢呼雀跃,对富人更是夸赞有加。在夸赞的同时,人们自然会想到这些富人们的企业。这在不经意间就做了一场免费的广告,人们在买东西时,同等条件下自然更愿意选择“大善人”的企业。

同时,富人们捐赠的善款一般都用于教育、环保等慈善事业。这会让享受到恩惠的单位企业感恩于这些富人。可以为富人的事业提供很多有利的环境,比如:会有更多的高科技人才愿意进入到富人的企业。

③ 慈善捐款可以赢来好名声

俗话说得好,金钱对于个人来说“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富人有很多的钱,除了经营自己的事业,营造优质的生活条件外,最需要的就是营造好名声。而营造好名声通常是通过做善事,捐善款。这一点富人们是非常清楚的!不要说刘强东这些互联网大佬了,就是我们村里的中小企业家都想在家乡做点善事。

综上,富人捐款其实是一举三得的好事。他们都有很厉害的财务会帮他们算清楚,捐款多少是最合适的。当然,富人也是人,他们也有自带的善心。最后,国家也鼓励富人多捐钱,多做善事。三者综合在一起,巨额捐款也就顺理成章了。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