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扶贫要闻
   
汇聚小流成江海,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累计救助困难群众达到1亿人次
加入时间:2022-9-25    来源:南方日报

为广东乡村振兴贡献一点绵薄之力,广东加油!”——一张50元的捐赠账单上,这行肺腑之言赫然在列。

这是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于9月10日收到的一则捐款信息,捐款人是一位名叫刘静云的爱心人士。协会无从联系这位默默奉献者,却被其精神深深感动。

涓涓细流,汇聚大爱。“就像寒冬腊月的暖流,是久旱甘霖的雨后;不以善小而不为,一滴水也能映出四海五洲。”这首专门为志愿者谱写的《搭把手》之歌,写出了每一位为公益慈善事业作出贡献者的质朴真情,也彰显了中国文化蕴含深厚的慈善传统。在已历千载,而“守望相助,疾病相扶”精神未变的时代背景下,扶贫济困、恤孤助残、乐善好施、积德行善始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始终是广府文化、潮汕文化、客家文化、侨乡文化中的基因。

就像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爱在个体间传递,在企业间感染。在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全社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上,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牵头多家爱心企业、多名爱心人士,筹集捐款16695万元。

其中,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是集金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在此次扶贫济困日活动中共认捐金额1亿元。中国烟草总公司广东省公司、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敏捷集团均捐赠1000万元。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捐赠595万元,广东南粤分享汇控股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广州市威科医疗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除这八家企业外,还有来自各位爱心人士的捐赠。

“要让捐赠人放心、受赠人舒心、使用人和受益人安心”,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表示,协会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始终坚持阳光慈善,做到款到账到,随到随用,全额用于慈善。

协会高度重视援建项目管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社会组织力量。今年5月,协会印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援建项目管理制度(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制度》)的通知,对通过协会实施扶贫济困、助农振兴的服务项目率先实施“建管护”长效机制管理。《管理制度》共15条,涵盖项目申请与审批、项目资金划拨、项目全程管控三方面,进一步规范项目立项、审批、建设、验收、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精细化管理,以“建管护”管理模式贯穿全过程,保障援建项目立项合规、紧扣解决实际困难、防止“造盆景”“垒大户”;保障援建项目顺利进行、避免延误、增加预算、防范干扰;强调对援建项目的后期使用、维护与监督,让援建资金用得合理、用得合规、用得有效。

多措并举之下,协会公益慈善事业再创辉煌。截至目前,作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指定接受单位,协会发动爱心单位(人士)350个(人),累计捐献扶贫济困款物30余亿元,实施扶贫济困项目10个,累计救助困难群众1亿人次。

未来,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将继续发挥平台的基础作用、组织的骨干作用、社会的动员作用,服务好广东乡村振兴工作,让帮扶工作出实效,困难群众得实惠,让广东公益慈善事业向真向善向美。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