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扶贫要闻
   
粤财携手图书馆在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珠海小区(维拉坝)落成!
加入时间:2019-12-4    来源:泸水时讯

    日前,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捐建的粤财携手图书馆在泸水市珠海小区(维拉坝)正式落成。 

    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与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共同为图书馆揭牌。 

    云南省扶贫办副主任陈国宝,珠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吴轼,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郭才武,万山区党委书记叶真,怒江州委常委、泸水市委书记陈锐,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海曙,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郑义,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珠海驻怒江工作组组长张松出席图书馆落成典礼。 

    粤财携手图书馆总建筑面积约186平方米,总藏书量达四万册。对外可服务社区搬迁群众,对内可服务格力小学及幼儿园师生。 

    粤财携手图书馆,是为做实做好怒江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工作,在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下而建设的,其目的是为完善社区配套和深化扶志扶智工作,给“洗脚上楼”的搬迁户提供新的发展基础,使其掌握新的生存技能,快速适应从村民变市民的现代生活方式。 

    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广东最大的省属综合金融平台,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撬动社会资本服务广东社会经济发展,也一直秉持高度的使命感践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着力改变贫困地区落后面貌,累计为全国脱贫攻坚工作捐款5600余万元,并积极发挥金融行业优势,以“慈善信托”等金融创新,探索建立贫困地区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为决战决胜新时期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坚实贡献,也因此先后4次荣获“广东省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奖。 

    这是珠海协调社会力量在怒江全资捐建的第一个社区图书馆。 

    但怒江的需求远不止于此。怒江全州共有8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其中100户以上的安置点有32个,600户以上的大型社区有12个。 

    期待有更多的社区图书馆在各安置点落成,也欢迎社会各界到怒江奉献爱心。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