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理论研究
扶贫论坛
调研报告
经验总结
扶贫助廉
扶贫315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开发->>扶贫315
   
省纪委监委暗访曝光湛江遂溪:扶贫路变成"豆腐渣",扶贫项目监管形同虚设
加入时间:2019-5-20    来源:法治前沿

    从今天起,《省纪委监委暗访曝光台》专栏将陆续推出暗访报道。 

    在湛江遂溪,好好的一条扶贫路,却被建成“豆腐渣”工程,扶贫项目监管也形同虚设。这其中究竟有什么猫腻,来看今天的暗访实录。 

    湛江市遂溪县港门镇货湖村是省定贫困村,2018年上半年,省财政厅共拨付1200万元用于该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其中,有700余万元用于该村建设18公里左右的环村公路与村内巷道。到去年年底,道路已基本建设完毕。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刚刚修好的道路就已经出现塌陷、崩裂。 

    湛江市遂溪县港门镇货湖村 村民: 

    全部都是用石粉,全部石粉,没有砂的,加上水泥不够标号,一撬就开了有什么水泥,是不是?很差的! 

    据了解,道路修建的中标单位是广东省遂溪县建筑安装工程公司。道路按照宽度为4米、厚度为18公分、建材为C25混泥土与砂石、造价为每公里41万元的标准来修建。 

    广东省遂溪县建筑安装工程公司负责人 郑顷: 

    环保抓得紧,没有砂买,就拿一些石粉充着来做。(你这样充石粉来做也违背了合同吧?)是的。 

    广东省遂溪县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工作人员 : 

    (用石粉的话 它的后果主要会发生什么?)它就会产生硬度肯定没达到,所以就出了情况。 

    2018年6月,《广东省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实施意见》出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扶贫项目监管,保证项目质量。那么镇、村两级又是如何履行监管职责的呢? 

    湛江市遂溪县港门镇货湖村党支部书记 戴日丽: 

    (新农村建设用了1200万,包括什么呢?)包括文化楼、垃圾池、厕所,整体上就是这么多,我们工作不够的地方就是对石粉的问题考虑不周。 

    湛江市遂溪县港门镇副镇长 郑敏: 

    (现在用石粉修这个道路的有几公里?)它涉及的大概有5公里左右。(目前来讲 我们这个工程款支付这块大概支付得怎么样?)我们也支付了9成,90%。 

    此外,当地镇政府还称聘请了监理,但是这所谓的监理却形同虚设,镇政府也没有及时采取措施。 

    湛江市遂溪县港门镇副镇长 郑敏: 

    我们聘请了监理,监理是负主要的质量监督责任的,但是我们一发现问题,也要对施工方提出,基本上监理方我们也批评过很多次。 

    近日,当地党委、政府已组织对存在质量问题的道路进行拆除重修。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