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理论研究
扶贫论坛
调研报告
经验总结
扶贫助廉
扶贫315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开发->>调研报告
   
消除贫困的关键在于制定更严格的环保目标
加入时间:2013-4-8    来源:凤凰网

    科学家日前表示,如果政府部门希望消除贫困,就必须从水资源利用到温室气体排放等诸多方面采取根本的限制举措。

据路透社报道,这些科学家们建议,各国需要加强清洁空气方面的法规,将取自江河流域的水量至少减少一半,并开始削减一些破坏环境的污染,所有这些举措都应在2030年前启动。

“地球系统——包括大气、海洋、森林、河流、生物多样性和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稳定运作是全球社会蓬勃发展的一个先决条件。”这个由澳大利亚科学家领导的研究小组在发表于《自然》杂志上的报告中写道。

报告建议设立一个在2030年前消除全球贫困的新目标,并表示,只有各国政府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保护地球上,这一目标才有可能实现。

全球变暖加剧了洪水、干旱和热浪的风险,这反过来又给粮食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威胁。

科学家们说,现有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原则,即在经济增长的同时不破坏环境,应更加强调环境保护问题,因为全球人口增长将对环境造成巨大压力。

“保护地球的生命支持系统和减贫必须同等优先。”科学家们写道。

他们呼吁,让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到2020年达到峰值,随后以每年3%到5%的速度递减,直至2030年。这将是与目前完全相反的一个目标,因为全球排放量一直在以每年大约3%的速度增加,丝毫没有放缓的迹象。

“如果回到一百年以前,你可以利用煤炭等自然资源来减少欧洲的贫困。世界资源似乎是取之不尽的。”该研究报告的领导作者、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教授大卫?格里格斯(David Griggs)说,“现在,我们已经开始看到自然资源在逐渐消耗殆尽,但我们仍然抱有‘地球用之不竭’的心态。”。

格里格斯承认这些建议目标比起各国政府已经在做的工作艰难的多,但他坚持认为,维护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这些目标。(陈丹)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