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产业扶贫
小额信贷
文化扶贫
健康扶贫
劳务扶贫
帮扶活动日
爱心超市
公益展播
 
 
  当前位置:首页->>项目开发->>产业扶贫
   
广东喊全球吃梅州柚
加入时间:2021-9-6    来源:羊城晚报

▲柚农与主播一起直播带货

“龙村三红柚丰收啦!龙村三红柚欢迎您!”

昨日,梅州五华县龙村镇举行“不熟不摘·龙村三红柚开园采摘”活动,全镇350万斤三红柚正式上市。在开园采摘仪式现场,柚农面对媒体镜头向天南地北的食客发出了“广东喊全球吃梅州柚”的热情邀约。

此前一日,2021梅州柚·大埔蜜柚开采节也在大埔县举行,标志着大埔蜜柚正式开摘上市。预计今年全县蜜柚产量34.5万吨,与去年基本持平,产值15.6亿元,同比增长8.3%。

 

柚子产业助乡村振兴

在五华县龙村镇,柚农钟启明种植了6年的三红柚今年开始大量挂果,产量有20多万斤。曾在城市打拼、多年前回乡种柚的他笑着告诉记者,通过有机肥种植,三红柚果型靓、肉质爽口、甜度高,在市场上受到客户的青睐,“每斤卖到3.5元到6元。”

由广东三红柚农业有限公司打造的标准果园,是龙村镇“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示范种植基地,该基地约1200亩,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管理模式,做到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使示范推广和产业化融为一体,形成了产、供、销一体化的现代农业生产格局。该公司负责人刘彩标种植三红柚已经十多年,经过多年的摸索,他认定了“有机肥种植,保证质量取胜市场”的理念,“今年,公司、基地和农户三红柚产量约200万斤,真是大丰收!”

刘彩标告诉记者,该基地带动的10户农户中,有2户年种柚收入30万元、8户超过20万元。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和农业部门的支持下,梅州柚销售渠道不断拓宽,这坚定了大家发展柚子产业、加快乡村振兴的信心。

 

政府搭台柚子大卖

据介绍,龙村镇有“四个万亩基地”,即茶叶、油茶、三华李和三红柚种植分别达到了1万亩。今年在广东省文联、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和广东画院组建的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助力下,龙村镇政府举办“不熟不摘·龙村三红柚开园采摘”活动,邀请各界媒体、带货网红、市民游客到现场参与,旨在为柚农搭建一个拓宽渠道、助力销售的平台,助力龙村三红柚热卖。

据了解,2021龙村镇第三届金柚丰收节将于9月11日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将举行系列展销活动。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