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产业扶贫
小额信贷
文化扶贫
健康扶贫
劳务扶贫
帮扶活动日
爱心超市
公益展播
 
 
  当前位置:首页->>项目开发->>产业扶贫
   
产业搞得好 走上致富路
加入时间:2018-7-20    来源:新华社

  陕西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柳枝镇钟张村农民在本村的莲峰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育苗工厂的中草药白芨苗除草。该公司带动当地354个贫困户入股、务工,成效显著。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在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当地农业示范重点龙头企业的模范带动作用,2018年以来,已组织开展农业产业技术集中培训38场,培训人数2125人次;落实产业扶贫项目56个,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488个、家庭农场138个,共带动6346个贫困户发展产业,使新型经营主体成为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的领头羊和主力军。

  山西

  山西省临县寨则坪村是吕梁山上典型的贫困村。2017年5月,该村邀请县里的老手艺人对10余位妇女进行布艺加工的集中培训,并在村委院子里建起了布艺加工厂。靠着加工富有当地特色的鞋垫、肚兜、布老虎等工艺品,这些妇女每月能拿到1500元的工资,这帮助她们顺利摘下了“穷帽子”。

  特色布艺助力吕梁山农民脱贫增收

  甘肃

  近日,2018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举办,期间将开展花椒营销、基地观摩、洽谈签约、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等活动。近年来,武都区致力于打造“中国花椒之都”,目前全区花椒基地面积稳定在100万亩,预计2018年花椒年总产量将达到3500万斤,综合产值约30亿元。武都区通过发展花椒产业实现2.2万户近8.6万人脱贫,受益贫困村245个,花椒产业已成为当地助农增收、精准脱贫的第一产业。

  贵州

  盛夏时节,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对江镇安兴村近千个圣女果大棚进入盛产期。安兴村圣女果种植基地,村民忙着采收圣女果。当地所产圣女果因口感好、硬度好、颜色好而受到广东、广西等地客商青睐。

  河北

  近年来,河北省枣强县采取“政府+企业+农户”合作模式,积极推进“农光互补”光伏电站建设。上方光伏板发电、光伏板下兼顾农业生产,充分利用现有农地实现“一地二用,农光互补”。农民通过收取土地租金、农业园区就业或土地返租耕种,获得多重收益。

  农民在枣强县枣强镇八里庄村“农光互补”光伏发电场的油用玫瑰田里劳作

  江苏

  位于淮河之滨、洪泽湖畔的盱眙县境内水田纵横。近年来,该县加强河湖生态治理,引导沿岸居民将水田进行资源整合,打造10余个千亩莲花种植基地,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销售优质莲子,亩均效益近万元;同时,吸纳当地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参与采摘种植,实现经济效益与优良生态“双丰收”。

  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黄花塘镇芦沟村莲农在莲田里采摘莲蓬

  江西

  葡萄熟了。

  7月18日,在南昌市湾里区罗亭镇谷垅葡萄园,农民在展示采摘的葡萄。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1000余亩葡萄进入丰收采摘期,葡萄园里一派繁忙景象。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