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乡村振兴
   
为乡村振兴“加码” 广州“粤菜名厨送技下连南”
加入时间:2022-6-22    来源:广州日报

为发挥广州“粤菜师傅”工程羊城行动优势,促进劳动力就业创业,推动实现产业兴旺、富民兴村,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派驻三排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委托广州酒家集团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粤菜名厨送技下连南”培训活动。6月17日,为期7天的培训正式结业,50名学员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广州酒家餐管公司厨政总监王永安大师现场教学

为期7天的培训中,包含“粤菜师傅”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组织学员到广州酒家集团属下餐饮店进行实地考察学习等内容,实现“培训—认定—就业”一条龙服务,以助力瑶乡民众“以技就业、以技创业、以技致富”加码,助力连南旅游业全面发展加料。

“经过名师点拨,收获确实很大。”学员唐海镇在连南千年瑶寨经营着一家农家乐。他说,在7天的培训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帮助自己提升了烹饪技能,更强化了服务意识,未来也将吸引更多游客。

6月10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广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指出,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建设现代化新农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下半年,广州市人社局在三排镇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中,还将优先招收连南瑶族子女免费就读局属技工院校,组织开展瑶绣、服装设计、家政培训,开展一次送医送药活动,举办一期劳动法普法培训,持续推进消费帮扶,开展党建共建结对活动,努力在推动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广州人社力量。

 

学员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作为承办单位,广州酒家集团党委副书记孙晓莉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乡村振兴关键靠人才,本次“粤菜名厨送技下连南”是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致富的重要环节。依托“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广州酒家集团以“师带徒”和烹饪教育等方式培养七代非遗技艺传承人,拥有丰富的人才储备。

为确保培训效果,广州酒家集团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培训课程进行了合理的安排,设置了“理论—实操—考试”相结合的培训形式,精心挑选了授课教师,虽然培训时间紧,但内容十分丰富,旨在通过本次技能培训,为学员们提供更全面的就业技能指导,培养就业兴趣,拓宽学员创业和就业的渠道。

通过本次活动,广州酒家集团不仅弘扬岭南饮食文化,传承广州酒家粤菜烹饪技艺的“工匠精神”,而且提升学员们对“粤菜师傅”烹饪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弘扬粤菜非遗技艺,打造“粤菜师傅”高技能人才队伍,以产业发展为非遗传承注入“新血液”,促进城乡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致富,助推了连南当地“民宿+美食”的旅游业发展。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