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会员快讯
   
连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切实增强党组织凝聚力,造福百姓
加入时间:2019-6-18    来源:南方日报

    进入6月,连州市人民医院党委连续开展了多个主题活动。1日,连州市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带上小礼品,前往各病区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2日,举行“爱的义诊”,携手广州名医团队为连阳地区群众送上健康关怀;6日,走进连州镇中心小学、实验小学、元潭小学,呵护孩子们的眼健康…… 

    这是连州市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党支部开展的系列活动。近年来,连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作用,激发创新活力,从日常工作入手、从医德医风着手,全力打造让患者满意、员工幸福的人民医院。 

    开展节庆活动 

    增进党员和群众联系 

    “六一”国际儿童节、6月6日全国爱眼日、6月7日端午节……6月节庆日众多,连州市人民医院党委积极展开行动,在各个节庆日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医院的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给群众送健康,展示大医精诚,天使情怀。 

    依托节庆日组织开展党建活动,是连州市人民医院党委狠抓党建工作的常态。 

    将时间拨回到2018年2月中旬,在农历狗年即将到来之际,连州市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分别对医院退休干部、特困党员、困难职工、引进人才、军属以及职工遗属进行春节前慰问走访活动,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同时,还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分别前往连州市人武部、武警大队、消防大队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 

    在3月份开展的学雷锋活动中,连州市人民医院党委组织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青春雷锋行,志愿暖人心”的义诊、慰问活动。当天,医院党员代表前往龙坪镇青石村走访入户,为当地17户低保、五保户和4个孤寡老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讲解健康常识,耐心细致地诊病、答疑,并送上牛奶、蛋糕等慰问品,为他们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该院为民服务宗旨。 

    而在全国爱眼日当天,该院医务工作者分别来到连州镇中心小学、西城小学、实验小学以及元潭小学,开展“近视防控”主题健康教育讲座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指导孩子们科学用眼。 

    连州市人民医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到全国高血压日、世界关节炎日等医疗卫生重大节日,以及国庆节、中秋节等传统佳节,医院党委都会组织优秀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开展节庆日活动,“既促进党员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构建和谐良好氛围。” 

    推进理论学习 

    党建引领医务工作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何引领医院的党员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为此,连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专题学习,传达学习贯彻最新理论和相关政策。 

    去年5月,连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在医院医技楼四楼小会议室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宣讲会,全院66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结合医院实际,深入浅出地带领全体与会者详细学习了《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篇章。会议要求,每位参加学习干部都要根据学习内容,写学习心得体会,以切实提高学习的效果,避免学习走过场。同时,在工作中,要带头深入学习,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在全院进一步掀起学习高潮,并结合自身实际,将主要精神和理念运用到医院的实际工作中,切实把学习落到实处,促进医院的发展。 

    去年8月,医院党委再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宣讲会。会议再次重申,与会人员要切实提高学习效果,要用心学习,用心贯彻,用心落实。 

    去年8月初,医院党委召开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连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医院的实际重点落实好医院主要工作任务,确保医疗安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为切实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去年“七一”前夕,医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庆“七一”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敬业的工作态度、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医疗工作中,促进医院科学发展。 

    该院感染科何丽丽医生是这次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她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更加加深了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同时也对自己的理论储备知识进行了一次系统的梳理和回顾,“认识更加深刻,理论得到进一步加强,也对今后自己的工作有着更加鲜明的指导性。” 

    加强廉政教育 

    增强拒腐防变自觉性 

    清正廉洁是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政治品德,也是从政道德的原则和底线。为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连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多次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专题会议、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以去年8月为例。1日,连州市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全院500多名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循环播放专题片的形式,要求全体参会人员深刻领会警示教育片的意义,并引以为戒,做到思想防线寸步不退,纪律规矩寸步不逾,确保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4日,医院党委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风险考验和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医院党委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2018年连州市警示教育图片展,通过参展,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得到警示、灵魂上受到洗礼、行动上有着对照。同时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扶贫扶志扶智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中,加强党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东陂镇江夏村是连州市人民医院的对口帮扶村。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连州市人民医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的关键作用,通过送温暖、送健康、送知识,对贫困户进行扶志、扶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农历狗年春节前夕,医院党委班子和扶贫干部来到江夏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亲切的问候和关怀,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心态。 

    同时,院党委组织医院志愿者们正在江夏村进行互动游戏、文艺表演和免费健康咨询、检测,并为22户对口帮扶贫困户送上慰问品,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 

    除了送健康、送温暖外,连州市人民医院党委还注重加强对帮扶村、帮扶贫困户的知识宣讲。 

    去年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前夕,医院党委班子在江夏村开展“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指出,要抓好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等重点工作,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打造农民幸福生活美好家园。 

    知识宣讲,既增强了贫困群众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也让党员们进一步提升了不忘初心、永葆朝气的革命意识。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