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会员快讯
   
英德红茶头采季,积庆里带你探寻春茶的“鲜活香甜”
加入时间:2023-4-9    来源:积庆里

春意绿枝头,春茶香满园。清明前后,正是春茶飘香的好时节。此时的积庆里红茶谷,放眼远望,层层叠叠好似绿色海洋泛起的一道道波浪,一棵棵茶树吐露出翠嫩芽尖,散发出清新茶香。茶垅间,百名采茶工人挎着竹篓采摘着头茬春芽,只见一双双灵巧的手上下翻飞,芽尖如线飞入竹篓,整个茶山一派热闹景象。

今天(4月7日)上午,2023第五届中国·英德红茶头采季在英德积庆里红茶谷正式启动。本届英德红茶头采季以“精准发力 奋进百亿”为主题,英德茶企、茶客和采购商齐聚一堂,共迎英德红茶年度头采佳期,共襄英德红茶百亿产业发展大计。

欢庆头采,展现春茶盛宴

作为春茶的重大节日,英德红茶头采季已连续举办五届,通过全面展示“英德红茶”的历史发展、绿色生态、饮用方式、品质特色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助推英德打造百亿茶叶产业,扩大品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努力将“英德红茶”品牌打造为中国红茶第一品牌。

英德积庆里茶业有限公司作为英德红茶头采季的主会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形式,向全国广大茶友展现了中国美丽茶园风光、四百人齐采春茶的“茶事盛宴”、头采春茶的“鲜活香甜”。

生态茶园美如画,茶旅融合助振兴

此次活动举办地点是在积庆里红茶谷,有“中国美丽田园”、“AAA广东农业公园”、“广东最美茶园”等美誉,是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及全国百个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景点之一,与仙湖温泉度假区联合打造的积庆里仙湖旅游区被评定为AAAA国家级旅游景区,每年迎来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千千万万。

今年2月,广东文教智谷(清远园区)项目奠基典礼在英德积庆里仙湖旅游度假区举行。该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致力于打造以红色之窗、岭南文化民俗之窗、青少年成长国际营地,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红茶示范基地及康养文旅等板块为主要业态的文教旅体验目的地。

积庆里茶业积极推动茶旅融合发展,是英德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代表企业。积庆里红茶谷已实现种植、生产、销售、文化传播、茶旅等环节的高度融合,着力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茶业产业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积庆里大金奖金毛毫拍出10万元高价

为扩大英德红茶品牌的市场影响力,促进英德红茶产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英德红茶头采季活动现场举行了头采茶拍卖环节,其中英德红茶积庆里·大金奖金毛毫【3Kg(60克/盒*10盒*5箱)】得到众多红茶爱好者的争相竞拍,最终以10万元高价拍出。

英德红茶积庆里·大金奖金毛毫严选高香品种英红九号明前头采的一芽一叶初展鲜叶,匠心精制而成。条索肥硕饱满,金豪满披,色泽油润明亮,汤色红浓明艳,金圈突出,毫香、花香、淡淡的奶香,茶香层次分明,入口鲜爽、甜润、醇滑,可谓英红九号之表率。在第一、第二届世界红茶质量推选活动中,全世界1300多个红茶样品参选,30余位国内外专家严格审评,它两度脱颖而出荣获“大金奖”。

茶商茶客云集,春茶产品倍受热捧

藉着头采季的东风,积庆里茶业于今天下午举行了春茗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经销商伙伴们欢聚积庆里红茶谷,共同品鉴新鲜出炉的春茶,共谋红茶事业的发展。

每一年,积庆里的春茶都备受追捧,常常一上市就被茶客们争相抢购。究竟是什么魅力,让积庆里春茶如此受欢迎呢?

好山好水出好茶!积庆里茶园,毗邻英德石门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绿植覆盖率达到93%,生态环境优越,被誉为“中国美丽田园”,这里气候温润,土壤有机质丰富,适宜茶树生长,受阳光漫射和雨雾浸润,茶质特别优良。

活动现场茶艺表演

积庆里茶叶充分利用喀斯特地貌微酸性土壤培育,以富含矿物质的石门台高山泉水灌溉,以羊粪、花生麸等有机肥作为茶树的肥料,采用诱虫黄板和太阳能灭虫灯防治害虫,不喷农药、不施化肥,从源头保证茶叶的优良品质。通过“有机产品认证”、“HACCP体系认证”以及“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等多项认证。出产的春茶品质尤为突出,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也获得专家的肯定,屡获殊荣,荣获世界红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大金奖”、全国红茶质量推选“特等金奖”,获得深圳品质消费研究院和中检技术联合评选出的品质90+证书,积庆里茶业荣获“中国茶业畅销品牌”、“中国茶业百强企业”称号。

春茗会现场,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庆星和中检技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慕华上台分享积庆里英红九号产品通过严格的品质90+评价过程。

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以及有机种植管理,造就了优质的积庆里英红九号。特别是头采春茶,最能代表春茶的鲜爽特点,茶香馥郁带有幽幽花香,滋味醇厚,口感鲜甜灵动。

以英德红茶头采季为契机,积庆里茶业将持续立足生态种植、加工工艺、品牌引领和历史文化优势,促进茶叶产业提档升级,与广大经销伙伴凝心聚力,共创英德红茶百亿产业,推动英德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董事长助理王小斌通报表彰2021-2022年度优秀经销商

积庆里与京东物流首发签约

积庆里与新经销商客户、茶礼定制客户、私家茶园客户、团购合作伙伴签约

会后,公司邀请全体经销商合作伙伴及嘉宾朋友到美丽的积庆里倚峦风吕温泉度假酒店享用丰盛晚宴,共叙情谊,同谋发展。晚宴上,公司还推出春茶订货优惠政策,现场经销合作伙伴热情高涨,争先预存抢定,当晚收到春茶定货款800多万。经销商们纷纷表达对积庆里品牌的认可和品质的肯定,并对春茶销售信心满满。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积庆里春茗会圆满落幕,家人伙伴们回到公司安排好的温泉别墅入住,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