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会员快讯
   
政校企共同研讨携手共推“廉江音乐文化振兴”活动落地试点
加入时间:2023-3-18    来源:龙健高新产业园集团

“春山苍苍,春水漾漾。”3月16日,廉江市政府副市长卓志强,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柏,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副校长刘洁,龙健集团董事局董事、东莞市美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健恒,龙健集团副总裁、广东龙健智能照明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兴光,龙健集团音乐公益工作组秘书长、广州市笛美音响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佰乐等领导聚首龙健高新产业园集团,共同研讨携手共推“廉江音乐文化振兴”活动落地试点。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参观了龙健产业园多功能展厅、音视频及乐器先进制造现代产业基地,全面深入了解龙健产业园的生产制造、产品系列、经营理念、文化底蕴等。

参观园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兴光作欢迎致辞,并介绍龙健产业园的规划建设、生产经营情况。罗柏介绍廉江市中小学音乐文化教育发展情况。美派音乐教育销售经理陈琦汇报龙健集团廉江“音乐下乡”项目进展情况。广外艺音乐舞蹈学院教学副院长、音乐制作校内专业带头人王琼旎对“音乐浸润”项目作介绍。刘洁对活动作建设性建议发言。黄健恒作表态发言。卓志强作总结发言。

2021年春,由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主办,龙健集团、中共廉江市委宣传部支持举办,龙健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协办的“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音乐下乡工作委员会成立暨音乐下乡公益活动”在廉江市正式启动。活动开展两年以来,龙健集团在廉江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共投入近200万元,师资力量、音乐特色教育、乐器设备等集成输出,已先后在廉江一中、三中,吉水、安铺、石岭、和寮等多个乡镇十多所中小学捐建了“美派音乐课堂”,通过音乐文化教育,助推当地创建文明城市、乡村振兴的实施,取得了良好效果,也是资源共享、产教融合、音乐普及的有益互动和生动实践。

召开座谈会

周兴光表示,这次活动意义深远,是一次积极践行“共享音乐品质生活,成为一家具有幸福感、负责任、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这一龙健集团使命的生动表现。我们期待在廉江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龙健集团和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优势互补、强强联手、通力合作,落实揉合“音乐浸润”+“音乐下乡”一体的“廉江音乐文化振兴”活动能早日在廉江大地深入推广,开花结果,让音乐的光辉灿烂出灵性的表现美、创造美、艺术美,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黄健恒对廉江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给予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利用自身专业艺术优势,与龙健集团音乐文化产业互补发展,软硬件结合,普及音乐美育,探索推进产业+教育+音乐服务地方发展的合作路径,表示高度赞赏,并充满信心、充满期待。龙健集团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廉江音乐文化振兴”活动的开展,以此来回报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帮助。

卓志强在总结发言中,对龙健集团一直以来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对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利用自身文化教育优势,助力廉江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等举动表示高度赞扬!对此次“廉江音乐文化振兴”活动能选择落地廉江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活动的深入开展,期待活动进一步推动廉江市精神文明建设,美育教育高质量发展。

畅所欲言,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春光正好,春色美好。为期两天的活动,政校企三方畅所欲言,共同探讨研究政校企三方携手合作,共同推进“音乐浸润”+“音乐下乡”两个特色项目完美结合,通过美育教育,激发音乐火花,在廉江全面推进铺开的可能,进一步实施政、校、企联合展开大型“乡村振兴”文化项目落地试点。各方深入交流,取得了广泛美好共识,达成合作意向。

合影留念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