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会员快讯
   
广州番禺普瑞眼科医院开通医保 白内障手术最多可报销6500余元
加入时间:2023-2-1    来源:广州番禺普瑞眼科

1月31日,广州番禺普瑞眼科医院获批成为广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并正式开通医保服务,到院就诊患者可以持医保卡享受相关的医疗报销待遇。退休职工医保患者若做白内障手术,最高可报销6500多元。

广州番禺普瑞眼科医院是番禺区第一家大型眼科专科医院,此次医保开通后,患者可以按国家及广州市医保规定报销费用,就医更经济更便利。

“开通医保后,白内障手术患者可以报销很大一笔费用,以报销比例(89.9%)最高的广州退休职工算,在我院手术最多可报销6500余元。”广州番禺普瑞眼科医院刘斌院长介绍。

七十多岁的白内障患者黄阿姨是番禺本地人,家住广州番禺普瑞眼科医院附近,了解到刘斌院长、朱斯平副院长是从中山眼科中心引进的白内障手术方面专家,非常认可,决定就近做白内障手术,就等着医院开通医保后手术。

黄阿姨是广州市退休职工,假设她住院诊疗费为5500元,使用了1262元的进口单焦点人工晶体,医保结算后她自己仅需支付683元,而且还可以用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此外,青光眼、眼底病变、圆锥角膜、斜弱视、翼状胬肉等疾病的病人住院均可享受医保统筹基金支付的政策。

刘斌院长表示:“此次广州医保定点医院的开通,是医保管理部门对我院医疗服务水平的认可,也有助于促进我院高质量发展。未来,我院将严格遵守广州市医疗保险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认真规范医疗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更专业、便利、实惠的医疗服务。”

患者答疑

1、如果来医院看门诊,要使用医保,需要先定点吗?

广州番禺普瑞眼科医院是专科医院,不受定点限制,患者只需持医保卡就诊即可。

2、小孩子近视到医院检查,有哪些项目可以报销?

未成年人使用的是居民医保,门诊检查只能报销药费部分。换而言之,如果小朋友来做近视检查,无法享受太多的医保报销服务,眼镜的费用也不能使用医保报销。

特别提醒:广州番禺普瑞眼科医院在美团有针对小朋友的9.9元屈光检查套餐,比使用医保更实惠。

3、如果有职工医保,到医院配近视(老花)眼镜,可以医保报销吗?

随着职工医保统筹待遇的提高,职工医保患者到院配近视(老花)眼镜,检查费用基本是可以报销的,在职职工报销比例是65%,退休职工报销比例是70%,但是眼镜的费用不能医保报销。值得注意的是门诊每年有报销总额上限,在职职工每年是7200元,退休职工每年约为10100元。

4、广州在职职工、居民医保患者做白内障手术,能报销多少费用?

白内障属于单病种手术,不受起付线限制,据广州医保相关规定,白内障手术诊疗费用报销限额是5500元,人工晶体报销限额是1800元(超出部分患者自付),在职职工、居民医保患在广州番禺普瑞眼科医院做白内障手术的报销比例分别为85%和80%,两类医保患者最多分别可报销6205元、5840元。

5、我妈妈的医保不是广州医保,来医院复查青光眼,检查费用可以报销吗?

异地医保看门诊一般无法报销,但是住院是可以报销的,报销费用多少以医保所在地政策为准。

6、省外异地医保住院可以直接结算吗?

目前尚不能直接结算,但不影响报销,病人可以拿病历、收费明细、发票等资料回当地报销。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