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会员快讯
   
天字嶂油茶籽油,健康生活上乘好油
加入时间:2022-3-24    来源: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天字嶂油茶籽油,有机产品认证食用油,乡村产业振兴示范基地项目。出品单位广东紫金瑞丰农科实业有限公司位省林业龙头企业,市、县农业龙头企业。

天字嶂油茶籽油,健康生活上乘好油

上周,应新居入伙好友的邀请,我品尝到她用“天字嶂油茶籽油”烹饪的佳肴,领略到该茶籽油对健康保障和美味同在的魅力。

天字嶂油茶籽油是有机山茶油,民间又叫野山茶油、高山茶油、茶籽油,从山茶科油茶树种子中榨取,是我国最古老的木本食用植物油之一。其栽培历史在2300年以上,是我国特有的油料树种。中国是油茶籽油的原产地,世界上最大的茶油生产基地,也是世界上山茶科植物分布最广的国家。东南亚和日本等国也有少量分布。天字嶂油茶籽油的最大特点是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的标准进而生产加工。首先采用有机方式采集茶籽,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严格遵循有机食品的生产、加工、包装、贮藏、运输标准来实现。与我国绿色食品相比,显著差别是在生产和加工过程中绝对禁止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等人工合成物质,堪称“东方橄榄油”,其保健功效又优于橄榄油。

油茶籽油营养丰富,含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93%,其中油酸82%,亚油酸11%)、山茶甙、茶多酚、皂甙、鞣质,及富含抗氧化剂和具有消炎功效的角鲨烯,对抗癌有着积极作用。还富含维生素E和钙、铁、锌等微量元素,被医学家和营养学家誉为“生命之花”的锌元素,含量是大豆油的10倍,油茶籽油中所含氨基酸的种类是所有食用油中最多的。

天字嶂油茶籽油由广东紫金瑞丰农科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生产加工基地位于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紫城镇蓝坑村,是省林业龙头企业、市县农业龙头企业,也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产学研基地。

紫金县属于丘陵和低海拔山脉,远离城市“三废”污染源,日照充分,年降雨量在1000mm左右,土壤略带酸性,优越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合栽培油茶。其生长过程无需施化肥喷农药,营养成份完全来自云滋雾养和肥沃土壤。山茶花的果实成熟于秋季,每年丰收的季节,瑞丰农科的山茶园里都是农户采摘的繁忙景象。完成采摘后,还要带着满满的一箩筐山茶果实到基地做去壳处理、平铺晾晒,一刻也闲不下来。原料经过初步处理,还需再经过一次机器筛选。双重筛选下,天字嶂油茶籽油的原料更显优质。而且瑞丰农科公司坚持采用当季茶籽,以全物理低温的方式压榨,只榨取第一道油。榨出的新鲜油茶籽油色泽鲜亮,既香又浓,口感爽滑。在日常的热炒煎炸、凉拌蒸煮中,油茶籽油因油烟点高,能保存食物的原有风味,使肉质更细腻,锁住更多营养,但用量仅为普通食用油的一半。清爽不腻的油茶籽油直接食用还有呵护肠胃的功用。

天字嶂油茶籽油不仅是乡村产业振兴的好项目,其公司还是产业帮扶的重点企业。瑞丰农科公司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建设油茶种植基地8000亩,带动帮扶农户数百户,户均增收1500元。

天字嶂油茶籽油,健康生活上乘好油。

全文完。感谢阅读。如果喜欢,请点个赞,然后分享到朋友圈。如有典型代表,请推荐给我们。您的鼓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产业协作:020-37286688,13826265318。

投稿邮箱:gdxczx2022@163.com

广东帮扶全媒体中心(许洁莹编采)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