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会员快讯
   
云安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麻竹笋丰收季活动
加入时间:2021-9-24    来源:云安发布

9月23日上午,云安区在镇安镇文化广场举行“庆丰收·感党恩”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云浮市云安区麻竹笋丰收季活动,共享丰收喜悦、展望美好未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二级巡视员蔡祖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孔维成,广东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广东南粤分享汇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攀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曾庆固,区领导谭淑毅、何达灿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谭淑毅在活动中致辞,她寄语,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个总抓手,大力发扬农民朋友勤劳朴实的优良品质,感党恩、跟党走,强信心、强志气,继续抓好产业发展、搞好村庄整治,将农业变成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把农村建设成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用我们勤劳的双手把丰收景象刻画在广阔的云安大地上,努力向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美丽乡村迈进。

活动中,云安区、南海区的农业名优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活动还举行签约仪式,采购企业双方签订了农产品购销合作协议,达成购销意向1200多万元,其中现场签约购买农产品150多万元。

麻竹笋种植户 何培:我种了160亩的麻竹笋,丰产期一年有80万斤。我今天和公司签约,解决了销售的后顾之忧,对发展麻竹笋更加有信心。

火龙果种植户 陈汉英:这个丰收节帮我们农户搭建了一个销售平台,也宣传了我们特色农产品,提高农产品的知名度,打通我们农产品出村进城的“最后一公里”。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 孔维成:镇安镇是我们广发证券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携手帮扶的重点镇,这次我们广发证券专门邀请广东南粤分享汇控股有限公司参加丰收活动,签订了农产品采购协议,就是想帮助云安农产品扩大宣传、拓展销路,希望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当天还举行了“庆丰收·感党恩”云安区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绿色安全农产品首发发车仪式。

区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党组书记、区乡村振兴局局长 张力:通过举办丰收节,引导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同时为企业和广大农户搭建产、供、销的平台发展订单农业,通过现场展销、专场推介、现场直播宣传,提高云安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云安农产品的品牌。

广东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钟韶彬:庆丰收·感党恩,把庆祝农民丰收节和教育引导农民跟党走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体现了积极向上的时代主旋律。今天活动的主题特别好,通过当地优势的特色产业和优质的产品,为市场输送农产品,也最大限度地促进农民增收。

据了解,近年来,云安区紧紧围绕“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重点突出抓好发展镇域经济这个关键,突出“湾区所需、云安所能”,高水平打造“跨县集群、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目前,云安区已成功申报肉牛、花卉苗木两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今年全区粮食种植面积18.72万亩,同比增长4.23%;种植花生等经济作物7.77万亩,同比增长4.02%;种植麻竹笋、火龙果、肉桂等特色作物15.73万亩,产量约15万吨。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