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最新公告
重大活动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之窗->>重大活动
   
源丰生态趟出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
加入时间:2019-7-30    来源:《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深耕青山间 埋名扶贫路 
源丰生态趟出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


    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讯(通讯员/周玉华报道)“九连山”——一个自带品牌效应的“金山”,坐落于赣粤边界,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加上优越的自然禀赋孕育了许多上乘的优质农产品,九连山源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源丰”)便诞生于此。

    源丰是一家致力于生态种植,生态旅游,生态养生微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农业公司。作为省扶贫开发协会的会员单位,源丰坚持以“诚信合作,共同发展”的企业准则来为广大供应商和人民提供健康的原生态农产品,让消费者能吃上健康、安全、有营养的原生态农产品。

物产丰盛的农业生态园

    黝黑的脸庞,粗糙的双手捧着一小扎桑叶,汗水已经把白色衬衫完全浸湿,赖新民笑着朝我们走来,这样朴实,带着浓郁乡土气息的人,难以想象他便是一个源丰公司的老板。在他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九连山源丰生态农业园。

河源市连平县九连山源丰生态农业园全景

    映入眼帘的,是连绵的水稻田,赖新民骄傲地说到:这个水稻田有10亩大,产出的米质优味美,稻田不大,但品种多,还都是本土的好大米。他说,作为农民的儿子,时刻不敢忘记只有吃饱了才敢说其他的。 
当然,这个生态农业园可没那么简单。据闻,农业园已建荷花池50亩,种植荷花达6个品种,包括有金翠牡丹、江南春、红唇、秣陵秋色等极品品种;种植有向日葵、格桑花等花草;种植有水晶梨、鹰嘴蜜桃、青脆柚、葡萄等优质水果。鲜花盛开、水果成熟时,游人络绎不绝。

    赖新民介绍,农业园经过多年建设已初具规模,并于今年2月成功创建为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农业园以自然景观、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为基础,建成具备水面垂钓、果蔬采摘、农耕体验、科普培训等功能,集趣味性、休闲性、知识性、新奇性为一体的乡村农业体验园,成为了人们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回归乡村生活的最优场所。

立足优势,埋首青山

    九连山绿茶产自连平县隆街镇崧岭径头村九连山脉雷公寨生态保护区内被评为“岭南最美茶园”的象湖茶园,这里群山环绕,云雾缭绕,初入茶园,映入眼帘的是满眼葱翠,周围青山叠嶂,林间鸟鸣婉转,人仿佛置身画卷中。据源丰董事长赖新民介绍,在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及优惠政策的引导下,源丰立足资源优势,向茶叶领域进军,已取得不俗成绩。

象湖茶叶基地

    据悉,源丰现已建有象湖茶叶基地及象湖养蜂场占地1000亩,基地内种植有梅占、金萱优质茶叶品种,分布在群山的各个山坡,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园区群山环抱,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终年气候温和,云雾环绕,种植出来的茶叶外销省内外,受到了一致好评。

立足产业扶贫,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源丰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河源市农产品加工流通先进企业”、“河源市农业龙头企业”,连续10年被河源市工商局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同时,作为省扶贫协会成员单位,源丰承担了“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建设重任,2015年获得“省级扶贫农业龙头企业”认定

赖新民向钟韶彬一行说明源丰公司发展情况

    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日前赴源丰生态农业园实地考察,多次对源丰构建的“市场牵龙头、龙头连基地、基地带农户”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给予了高度赞赏。钟韶彬对源丰紧扣现代农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拓展农业功能,助力农民增收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协会将加大力度服务重点企业,支持源丰申报扶贫农产品认证,纳入消费扶贫渠道大力度推广。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