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扶贫要闻
   
跨越半个中国,延安扶贫产品“闯”广东
加入时间:2020-10-28    来源:南方网

10月26日,“消费扶贫助农增收,延安苹果香飘南粤——延安扶贫产品走进广东”直播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老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广大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不断丰富广东人民的菜篮子,为今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广东力量”。

活动现场进行了消费扶贫合作签约、爱心企业认购、直播带货等多项内容,爱心认购延安苹果超1万箱。

官员为延安苹果代言,现场“直播带货”

活动现场,延安市人民政府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延安扶贫农产品市场开发及运营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动苹果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助推延安人民整体脱贫奔小康。

主办方之一的广东有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有线始终认真落实执行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并积极弘扬传播革命老区精神,主动履行“党媒政网”的企业责任。此次活动是在加速推进智能网关、数字家庭、4K电视产业、融媒体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尝试“互联网+”模式的迭代升级,隆重举办这场直播推介会,首次创新通过“扶贫产品+多地现场体验+全媒体联合直播”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体验活动。

另一主办方延安农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12月开始,在广东省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延安扶贫产品走进广东,开拓大湾区市场,先后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市举办了多场延安苹果品鉴会和推介会。与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这次活动,其目的是贯彻落实粤延合作的精神,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老区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为大湾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延安扶贫农产品。

延安市农业农村局、延安市扶贫局相关领导现场为延安苹果代言,现场“直播带货”,向广大观众介绍了延安依托资源优势,以及“小苹果、大产业、大带动”延安产业脱贫模式,并诚挚邀请广东地区的采购商和消费者朋友们有机会来革命圣地延安旅游观光,品尝美味延安苹果。

 

爱心认购延安苹果超万箱

各界爱心企业在活动现场纷纷慷慨解囊,为消费扶贫事业贡献自身力量。深圳创维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有线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江苏银河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爱仕达电子有限公司、成都康特电子高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现场签订了认购协议。据统计,整体认购数量超1万箱。

延安农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广东弘智科技有限公司U点购物平台、广东有线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U乐购平台、品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分别签订《延安农产品销售代理协议》,共同扩大延安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把优质的延安扶贫产品带给广东老百姓。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广州会场外,同时还在东莞和延安同步进行现场活动。尤其是远在陕西的延安会场,横跨半个中国与广州会场进行了现场大屏视频连线。延安现场三个主播结合场地实际互动介绍了陕北农耕文化、现场采摘苹果等情况,还邀请当地果农介绍通过销售延安农特产品带动群众致富的事迹,让广州现场观众充分领略到延安苹果的甜蜜以及延安人民勤劳热情的精神风貌。

据悉,按照“苹果南下、荔枝北上”合作方案,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指导下,主办方后续将利用各自的平台资源优势,推动延安扶贫产品和服务融入广东市场,利用好线下、线上两类平台渠道,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让消费扶贫遍地开花,实现“米袋子”“菜篮子”的有效供给,促进扶贫产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由广东有线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广东弘智科技有限公司、延安农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

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延安市政府、延安市农业农村局、延安市扶贫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共同出席了活动。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