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扶贫要闻
   
走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有豪情 群众有信心
加入时间:2020-1-2    来源:人民网

  又是新年。时光为尺,刻写下中国人民闯关夺隘的非凡历程。

  2019年,无数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无数辛勤劳作的人们,以实干笃定前行。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是全党全国上下同心、顽强奋战,用汗水浇灌的收获。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中发出号召:“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新一年的征程开启,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须击鼓催征、砥砺前行,锚定目标、保持定力,以坚定的自信、卓越的智慧、无畏的勇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让我们走近扶贫一线,感受扶贫干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坚定与豪情,聆听广大群众对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信心与期待。

     
  湖南省十八洞村第一书记 孙中元

  搭乘精准扶贫快车,十八洞村和全国其他许多贫困村一样,通过补短板、强基础,实现了精准脱贫,摆脱了贫困枷锁,即将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一年,驻村扶贫,我们要劲头更足、力度更大、脚步更实,一任接着一任干,把脱贫攻坚成效转换为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

  云南省景东彝族自治县挂职副县长 许亚洲

  在工作中,我体会到,只有来到群众身边,才能走进群众心间。我和老乡们一起收听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参与到脱贫攻坚战是人生的幸运。新的一年,我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围绕景东脱贫摘帽目标和后续巩固提升计划,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坭村第一书记 杨杰兴

  百坭村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奋战过的地方,我们要学习发扬黄文秀的精神,踏踏实实地为乡亲们办事。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新的一年,我们要在脱贫攻坚一线继续加油干,用我们辛勤的汗水,让父老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重庆市长沙村第一书记 谭国强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冲锋号已经吹响”,这对我是一种莫大的鼓舞,进一步坚定了我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村要继续发展多种产业,打好组合拳,带领群众发展生态种植业、养殖业,把乡村旅游经营好,形成短期、中期、长期相结合的产业布局,带动群众增收,确保脱贫不返贫。

  江西省白泉村第一书记 夏凌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目前我们村还有7名贫困户尚未脱贫,要实现整村脱贫摘帽,任务艰巨、时不我待。我将继续坚守岗位,与村民们一起拼搏奋斗,帮助群众稳定增收,力争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力以赴。

  广东省下垌村第一书记 谢立明

  乡村发展需要持续的动力,虽然扶贫工作队有任期,但乡村的发展没有任期。产业是带动村子致富的根本,我们必须用心推动适合当地的特色产业长远发展。2020年,我们将扩大番薯种植基地规模,把线上线下销售全面铺开,让运作模式更成熟,带着大家把日子越过越好。

  河北省德胜村村民 徐海成

  2017年,习主席在我家开过座谈会,这让我备受鼓舞。在村党支部的帮助下,2019年我承包了15个微型马铃薯大棚,共收获150万粒。这些微型薯成了让我脱贫的“金豆豆”。听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心里暖暖的。我相信人勤地不懒,只要肯干,生活就会一天比一天好。

  宁夏回族自治区杨岭村村民 马科

  习主席的讲话暖着我们农民的心窝窝。习主席不论多忙,总会抽时间到我们老乡家里坐一坐,永远忘不了2016年习主席到我家里来的画面。转眼3年过去了,杨岭村每家都通上了自来水,路也修好了,家门口就能发展旅游业。外头游客夏天来避暑,冬天来六盘山滑雪。2019年,我去银川打工,挣了不少,日子红红火火。新的一年,我充满期待!

  贵州省花茂村村民 陈义兵

  2015年,习主席在村里座谈时,我就在现场,他叮嘱我们当好致富带头人,领着大伙一起干。看到大伙儿的腰包越来越鼓,我也特有成就感,总算没有辜负习主席的期待。今年我的客栈生意不错,我准备拿出两成利润给员工们分红。短短几年,从贫困村到美丽乡村,我们靠的是实干。老百姓都鼓足了劲头,2020年圆梦全面小康志在必得。

  山西省宋家沟村村民 周明则

  在电视里收看习主席致新年贺词,越看越盼着习主席再来村里看一看。有了好政策,大伙也加油干,如今村里环境也美了,家家脱贫致富,过上了好日子。听了习主席的话,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了。我们一定继续好好干,芝麻开花节节高。

  河南省张庄村村民 闫春光

  2014年,习主席来我们这里考察,鼓励我“早日脱贫”。在县里帮助下,我用无息贷款办起了蛋鸡场和油坊。油坊开业两个月,就卖了6万多元。我想告诉习主席,我们家、我们村现在都脱贫了,大家都在努力奔小康,请您放心,我们会继续加油干,春天就要来了!

  甘肃省布楞沟村村民 马占海

  以前,我们布楞沟村的老百姓,要么从村旁泉眼里挑盐碱水喝,要么花100多块钱从洮河拉水吃,日子很艰难。是党中央的关怀让布楞沟村铲掉了穷根,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村里不少人外出务工,还建起了扶贫车间,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增加家庭收入。今后,我们的日子一定越来越红火!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