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扶贫要闻
   
多地领导全国两会谈扶贫 立下攻坚“军令状”
加入时间:2019-3-14    来源:人民网

“越是到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越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脱贫攻坚”仍是热门话题,折射出民生期待。近日,多地领导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均谈到了“扶贫”这一话题,介绍了当地扶贫工作进展,立下新一年的“脱贫攻坚军令状”。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

让一些脱贫户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羊”

“我们坚信,在精准有力的政策帮扶下,贫困地区群众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日子一定会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红火。”谈及大别山革命老区金寨县的贫困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表示,安徽已经针对大别山革命老区启动了一系列资金、土地、项目等相关倾斜政策。

李锦斌说,在金寨县果子园乡白纸棚村有一对夫妇,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这几年在党委政府扶持下,发展黑毛猪、土鸡等养殖产业,通过电商平台卖到全国各地。“他们不仅自己脱贫了,还带动周边乡亲扩大养殖规模,成了致富带头人。”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

扣好“每粒纽扣” 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

“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说,江西还有50.9万贫困人口,大多分布在经济基础薄弱、自然条件恶劣、发展水平低的深山区、湖区。

对此,江西今年将着力解决绝对贫困的问题,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把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罗霄山片区、鄱阳湖滨湖地区作为脱贫攻坚重中之重,聚焦重点贫困村,在脱贫攻坚新增资金、项目、举措上继续予以倾斜,集中优势兵力攻坚。”刘奇说,江西会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今年完成“40万贫困人口脱贫、387个贫困村退出、6个国定贫困县和1个省定贫困县摘帽”的目标任务。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信阳市市长尚朝阳:

人勤地不懒,处处是金山

“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信阳市市长尚朝阳近日做客人民网,分享了河南信阳的产业扶贫经验。

河南信阳属大别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也是河南省唯一所辖县均为贫困县的省辖市。“人勤地不懒,处处是金山。”尚朝阳在访谈中表示,只有地方产业真正发展起来、困难群众充分融入进去,才能彻底拔掉“穷根”。“我们立足丰富多彩的本地资源,实施‘多彩田园’工程,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游则游。”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开封市市长高建军:

农业产业化让贫困率从6.11%降至1.46%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不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开封市市长高建军说,近五年来,开封市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农业农村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农民纯收入增长了1.58倍。“目前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150家,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达到19个,一产加速向二三产融合发展,全市贫困发生率也从2013年的6.11%降至现在的1.46%。”

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固原市市长马汉成:

下足绣花真功夫 打好扶贫组合拳

“全区剩余的12.4万贫困人口绝大多数集中在西海固地区。这些群众的如期高质量脱贫,关系着宁夏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进程和质量。”谈到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固原市市长马汉成提出,宁夏将继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下足绣花功、打好组合拳。

此外,马汉成还表示要善用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好闽宁协作以及企业和社会组织,多点发力、多方出力、共同给力,用‘爱心善举’换群众的‘幸福指数’。”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