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要闻
部门动态
协会新闻
定点连线
地市联播
对口帮扶
会员快讯
高层连线
省外要闻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前沿->>扶贫要闻
   
广东省将组织召开“互联网+”社会扶贫全省推广会
加入时间:2018-3-13    来源:中国社会扶贫网


    3月3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副主任洪天云带领广东省扶贫办主任梁健、碧桂园集团相关负责人及广东省各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到中国社会扶贫网参观,并召开交流座谈会。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负责人曲天军、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剑敏、广东省扶贫办主任梁健出席本次会议。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首席执行官刘翔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首席执行官刘翔对中国社会扶贫网运营相关情况做了汇报,并对2018年总体规划做简要介绍。

    2017年7月5日,中国社会扶贫网正式上线,9月28日正式启动全国推广。截至2018年3月3日,中国社会扶贫网累计注册用户1936万人,累计发布需求282万个。
    
    刘翔表示:产品是核心。平台建设已到关键时期,2000万用户承载量的产品对中国社会扶贫网团队来说是很大考验,要求产品有更强的并发能力、更好的性能。目前产品逐步成熟,相信今年五大平台(爱心帮扶、扶贫众筹、电商扶贫、扶贫展示和教育扶贫)在功能层面定有质的飞越。
      
     碧桂园集团一方表示,“教育扶贫平台”作为碧桂园集团的重点关注项目,希望在国务院扶贫办的指导下、依托于碧桂园的基础与中国社会扶贫网团队共同开展工作。

    广东省扶贫办主任梁健一行与刘永富、洪云天交流经验、相谈甚欢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国社会不缺少扶贫济困的爱心和力量,缺的是有效可信的平台和便捷的参与渠道。”为响应这一号召,中国社会扶贫网就此应运而生。扶贫是党和政府很关注的事情,中国的NGO力量还有待完善,脱贫攻坚的任务太重,所以党委政府必须迎头赶上,这也是中国的特色,实践证明也是有效的。中国社会扶贫网,这在中国乃至在全世界上都可能会是一个最大的扶贫网站。这是一项事业,也是一个中国的智慧,也是中国的一个亮点。国际上,没有听说哪个国家,有一个专门针对穷人的互联网网站。 

    刘永富还强调:当前,中国社会扶贫网已经成为“互联网+”社会扶贫的有效手段,是有效可信的信息化平台。今后,中国社会扶贫网的作用将越来越大。这是一个崇高的、伟大的事业,不应该仅仅局限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待这一项事业。

    同时,刘永富对中国社会扶贫网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刘永富强调:

    “中国社会扶贫网要有格局,不仅要有“颜值”、还要有“气质”。

    在今后的运营过程中,中国社会扶贫网团队要加大开发投入,进一步加强中国社会扶贫网的科技含量,达到高新技术企业的要求,形成可持续运转,让中国社会扶贫网走向世界。

    会议中,广东省扶贫办主任梁健表示:广东省在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后,一直在探索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缩小贫富差距。在听了刘永富主任的一番讲话后,深受启发,为怎么样动员广东巨大的社会资源参与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思路。基调已形成,抓落实、好好干,形成需求清单,广东省将组织召开“互联网+”社会扶贫全省推广会,更好地发动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剑敏表示:中国社会扶贫网影响力逐步扩大,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多年来,碧桂园集团也一直在做扶贫、做公益、慈善相关的事情。在教育培训扶贫、电商扶贫等方面,双方加强交流合作,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的资源平台,同步推进、来加快项目落地,一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助力。

    会议最后,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强调:在国家发展的大背景下、扶贫事业伴随着整个社会主义初级阶段,2020年要解决的是绝对贫困问题,但扶贫工作依然要持续进行下去。中国社会扶贫网平台与碧桂园集团,要加强沟通,持续推进合作,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还有: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劲荣;碧桂园集团主席助理丁杰;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王家华。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