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感动瞬间
 
 
  当前位置:首页->>感动瞬间
   
悲恸!连南扶贫干部陈建雄因公殉职
加入时间:2017-12-6    来源:南方日报

    2017年11月28日中午时分,清远连南高寒山区的大古坳村,“我们刚刚在大古坳村审核完了表格,下午能够准时回县城汇报扶贫工作。”一名壮实敦厚的中年男子说完电话,跨进了车厢,消失在大山中。不久,在这条6年间走了无数遍的道路上,意外发生了,小车被迎面驶来的一辆卡车撞到。救护车赶到现场时,一切为时已晚。陈建雄殉职在扶贫路上。

    陈建雄是连南瑶族自治县扶贫办副主任、驻大古坳村第一书记,常年扎根瑶乡基层,参与了连南县三轮扶贫工作,是牵头成立了连南农户自立服务社的“老扶贫人”。

    “说一句是一句,对我们这儿的每一个贫困户都心中有数。”在大古坳村,每个人提起他都忍不住红了眼眶、流下热泪。

    从2011年开始,陈建雄与大古坳村结下不解之缘。2011年至2014年,陈建雄在大古坳村追踪扶贫“双到”。2014年至2015年,担任大古坳村第一书记。2016年5月开始,兼任县派驻大坪镇扶贫工作组副组长,继续担任大古坳村第一书记。

    在2008之前,村民们多住在高寒山区,从山上下来需要一两个小时。村民们的房子大都是用木头和泥巴搭建,低矮潮湿,连一台电视机都没有。经过两轮扶贫之后,大古坳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3年,大古坳村一般贫困户全部脱贫。

    脱贫以后怎么发展起来,这是陈建雄最关注的事情。大古坳村妇女主任唐嘉雯说,陈建雄跟村干部们要搞好产业扶贫和基层党建两条线,搞得好,好日子就来得早。

    “雄哥还成为了养鱼专家。”村干部介绍,陈建雄开动脑筋,研究起了稻田养鱼,动员起贫困户、困难党员发展稻田养鱼产业。

    目前,大古坳村的稻田养鱼规模从300多亩发展到近千亩,稻花鱼产量提高了三四倍,每亩可产30—40斤,同时联合瑶山特农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网络销售等。大古坳村的鱼苗培育、养殖、销售的产业链初现雏形。

    据了解,大古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4户,其中去年成功脱贫31户,另有23户今年底有望脱贫。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