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扶贫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文苑
   
处处都见小慈善
加入时间:2011-1-11    来源: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被派到英国工作刚一个月,同事詹姆士就跑来找我:“我下个月要去参加慈善跑步,你要不要赞助我?” 

    我心想:“你跑步关我什么事,为什么要让我出钱?”这句话我没说出口,但很明显,我是一脸困惑。他于是拿出一张纸说:“你看,这些是愿意提供赞助的同事,你掏多少钱都行,我不嫌少。” 

    我仔细一看,果然如此。很多同事的名字都在上面,金额也不大,看来这是英国人的某种习惯。虽然还没弄明白到底是咋回事儿,我还是决定先掏出1英镑“交学费”。 

    过了两个月,另一个同事丹尼尔也来找我,说要参加慈善登山活动。方式如出一辙,我当然再次“捐献”。我还是没问为什么,不过心里犯了嘀咕:为什么这感觉好像在向黑社会交保护费呢?我想向英国同事打听个中原委,又担忧;冒犯他人,只好作罢。 

    一天,同事聚餐时正好聊起慈善活动,我趁机提出这个郁闷已久的问题。艾玛听后说:“这是我们英国人很常见的一种捐款方式,慈善机构常常发起一些活动号召大家参加,通常都和体育运动相关,对体能有一定的挑战,比如马拉松、登山、骑自行车等,当然也有一些有趣味活动。参加者向亲朋好友筹集购买装备和参加训练的经费,剩下来的钱就捐助给这个慈善机构。” 

    原来如此,难怪詹姆士和丹尼尔事后把跑步抵达终点以及攻顶时的照片,用邮件群发给众同事,并披露捐款使用明细。原来是向大家证明,他们的确是拿这笔钱去挑战极限并帮助社会了。 

    我在英国待的时间久了,渐渐发现,这样的活动并非只有慈善机构发起,很多公司和个人也在利用各种途径,做慈善活动。例如,同事罗伯特离职去美国读MBA前,发誓要骑自行车环绕英格兰一周,募款所得捐助给乳腺癌协会,因为他母亲10年前因乳腺癌过世。同事理查德则将自己亲手做的三明治和汉堡拿到办公室叫卖,得款用于为他儿子就读的小学筹措经费兴建游乐设施。 

    我供职的公司也曾发起过两次活动,让我印象深刻。第一次是为患癌症的儿童开办万圣节派对。我们在伦敦北方的小镇搭起一个巨大的马戏团帐篷,用游览车把一家儿童医院的病童和他们的兄弟姊妹请来。董事会成员都扮成小丑或特技演员逗他们开心,我们则帮他们化魔鬼装,穿精灵衣服,或带他们吃糖果,讲故事、玩游戏。 

    另一次是公司全体同事一起,开了一家跳蚤市场,提供各种饮料、食物,所得全部捐助给一个旨在教育青少年如何自保并远离危险的基金会。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