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扶贫网--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欢迎您!本站最新动态:  《广东扶贫》杂志约稿函!    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关于协会工作的批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秘书长信箱 今天是:
 
理论研究
扶贫论坛
调研报告
经验总结
扶贫助廉
扶贫315
 
 
  当前位置:首页->>扶贫开发->>扶贫助廉
   
扶贫先扶智!斗门再捐376000元帮助福贡学子圆梦求学
加入时间:2019-4-11    来源:南方+

这是一场特别的捐赠仪式,  

这是一段扶智助学的暖心之旅。

近日斗门区农产品流通协会举行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架科底乡中心校扶贫捐赠仪式,为该校贫困学生捐款376000元,帮助他们圆求学梦。  

福贡县架科底乡中心校位于怒江大峡谷中段,距离福贡县城17千米,承担着架科底乡里吾底、架科、维独、阿达、达大科、南安建6条行政村48条自然村适龄儿童的教学任务。当地不少学生由于家境贫困,缺少资金购买校服、学习用品、宿舍床上生活用品等生活物资。  

学校现状

斗门区农产品流通协会在得知情况后,结合斗门区对口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向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开展了捐赠活动。倡议一发出,就得到了企业会员们的积极响应。截止目前,捐赠仪式共收到了包括协会企业、个人共捐款376000元。  

斗门区副区长,福贡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文乐参加了捐赠仪式,他对协会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企业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参与到关心偏远山区贫困学子行动中来。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斗门农产品流通协会企业家们的爱心之路让人倍感温暖。然而,这只是斗门扶贫故事的一个缩影。  

区内帮扶、帮扶茂南、牵手福贡,三大扶贫工作齐头并进,出实招、见成效,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区内帮扶

惠及全区低收入群体3979户7032人。2017年制定《斗门区低收入群体精准帮扶实施方案(试行)》和八大帮扶措施等系列方案,落实《斗门区低收入群体 “一对一”精准帮扶挂户人员安排方案》,配套区级财政专项资金2795万元。2018年继续落实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单亲母亲家庭帮扶、志愿者关爱帮扶等补贴,住房改善、劳动力就业帮扶、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八大帮扶工作。2018年年底前,全区553户低收入困难户都住上了新房。  

白蕉镇鳘鱼沙村村民黄长荣住进了新房子

 

帮扶茂南

推动茂名区3个镇11条贫困村帮扶工作。我区对茂南区金塘、公馆、鳌头等3个镇的11条省定相对贫困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2018年共筹集和划拨帮扶资金2200万元,目前共有674户、1908人达到预脱贫条件,占比82.2%。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从不足4020元提升至8640元,贫困村整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不足8000元提升至9820元。  

白藤街道办帮扶茂南区熬头镇衍水村建起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牵手福贡

大力推进云南福贡县对口帮扶工作。2018年我区支持福贡县脱贫攻坚经费共1964.42万元,比2017年增长383%。派驻2批次共5名教师开展支教活动,派驻3批次16名医生驻点支医帮扶。大力推进产业扶贫,谋划花椒种植、民族服饰加工、中华蜂养殖等8个产业项目。积极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实现珠海市30个企业与怒江州福贡县30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在劳动力转移就业方面,到福贡县开展2批次共8场现场招聘会,目前福贡县共输送445名劳务人员到斗门企业务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20人。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全面小康,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一个不能掉队。

 


欢迎访问广东扶贫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招聘启事 | 版权申明 |
流量统计:

版权所有: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  Copyright © 2009 www.gdfupin.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号:粤ICP备10213720号
主管:中共广东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办: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省南方扶贫开发研究院、广东省国粤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内容支持:《广东扶贫》全媒体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先烈东路135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大院2号办公大楼12楼                              邮编:510500
电话:020-37286668    传真:020-37286688    捐赠热线:020-37288888   邮箱:gdfupinxc@126.com